談到室內設計或修繕工程,大部分的人直覺都是會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其實不然,修繕工程是一件非常繁瑣的事情,但整個工程中,在有經驗的設計師及施工師父配合下從一開始設計師的規劃設計與建議,配合施工師父施作上的意見,往往可使荷包節省不少。
有鑑於此,跟大家分享一些省錢的方法^^。
我們會由淺入深來發表文章,雖然都是看書的心得,不過卻很有用。
希望可以幫到目前有需要室內修繕或室內設計的人喔!!
不棄嫌的話,歡迎發問任何問題來交流喔!

上陞設計有限公司(高雄店) 室內設計師筆

4.《地板換整修,免拆除
原因
以往地板整修都是拆除舊的後,換上新的。
否則地板高過門檻的話,連門也要重新更換,這是舊屋裝修比新屋裝潢昂貴的原因。

新方法
現今,市場上有人引進新方法直接將新的物件鋪在舊物件上,以減少拆除搬運的麻煩。
先在舊物件上(不論原來是什麼地板),貼上4mm的馬背膠,再貼上有彈性的蜂巢式薄層,
然後再鋪上所需的大理石或木板地板。

註1:大理石只能選擇8mm的天然超輕石板,讓整體厚度不超過12mm(一般大都20mm)。
註2:此方法也可用在新屋,如門口加一塊圓形鑲崁大理石(在木板地板上)。

如此省工、省錢、省污染,也可使屋內煥然一新。

5.《減少現場敲打及加工
現場施工工資高漲,如能盡量減少,即可將預算比例降低。
住家主要能表現自我特色即可,無需大費周章做太複雜的現場施工,其整體預算便可降低不少。

6.《軟性手法營造溫馨,不動格局
標準格局及坪數的房子,除非業主有很多預算要大肆裝修,
否則盡可能以燈光裝飾等軟性手法來做,同樣可營造家的溫馨感,卻不必花很多錢。

待續…
2009.09.29 0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陞空間時尚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